測れないココロの距離


兔兔的點文~~~



------------


冬天午後的陽光珍稀又溫暖,從奢侈的大片窗戶進入房間的陽光,把聖德芬所在的房間從床到地板都灑成一片亮澄澄又暖洋洋的顏色,可惜身為醫學系學生的聖德芬此時沒有精神享受美好的陽光,早上被教授折騰完,晚上還要熬夜準備明天報告的他,此時正躺在床上補眠。

醒過來的時候,聖德芬覺得身體很重,重得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累過頭,可看陽光的角度,差不多也是四點多快五點了,再不起來會來不及準備晚餐,就算是簡單的料理,也得要離開充滿吸引力的床才能有個開始啊。
下定決心掀開被子,準備下床的聖德芬終於發現自己的腰上有隻手。
聖德芬不敢置信並小心翼翼的轉過頭,這個房間的鑰匙只有自己跟同居人兼戀人有,但他現在應該在醫院實習才對啊,他記得路西斐爾的實習醫院車程很長,今天表定又要待到傍晚,雖然先說了今晚可能要很晚才回來,聖德芬自己也會覺得寂寞但斐爾大人的身體要緊,所以他也勸過路西斐爾就乾脆留在醫院睡覺吧,隔天再回來也好--聖德芬連忙抓起手機,確認現在時間不到五點,但腰上的重量與溫度是如此確實,身後的淺淺呼吸聲更是讓聖德芬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躺回床上,怎麼辦,繼續睡嗎?
聖德芬以極為緩慢的速度轉動身體,看向正在自己身後睡得正熟的路西斐爾。
路西斐爾的背後是陽光進來的方向,溫暖的光線照得他純白纖細的髮絲彷彿在閃閃發光,隨著他的呼吸起伏,聖德芬甚至覺得自己看見星星在他的髮絲間閃耀--晚餐就等等再想吧。聖德芬甚至覺得就這樣讓報告來不及也無所謂了,反正早上起來趕總是有辦法的,可路西斐爾的長睫毛就在聖德芬下定決心要睡回去的時候動了動,並緩緩睜開,露出底下睡得糊糊的眼睛,糊得聖德芬又是覺得罕見而珍貴卻又心疼不已,畢竟實習醫生總是睡不飽都是常態了,以後可能還會更常看見吧,但路西斐爾在他的眼中至今總是那麼優秀又無所不能。
「吵醒你了嗎?」
明明是自己要問的話,路西斐爾卻搶先開口:
「抱歉。」
「怎麼會,是我吵醒您了。」
「是聖德芬先睡下去的吧,所以應該是我弄醒你的機會比較大。」
「不,我本來就該醒過來了,我晚上還要寫報告,您累的話要不要繼續睡?我會叫您起床的。」
路西斐爾露出苦笑,大概是對於自己講了好幾遍,聖德芬卻還在對自己用敬語的苦笑:
「沒事的,我也餓了,要不要一起做晚餐?」
「可以嗎?」
「我們可是戀人呢。」
路西斐爾噗哧一聲笑出來:
「能夠和你一起做的事情越多,會越感覺不到累呢。」
「斐爾大人……。」
「對了。」
路西斐爾突然想到什麼,連忙從床上起身,快步走到隨身包包裡,翻出看起來是臨時買的,但看起來超不便宜的小禮盒,上頭還有華麗的緞帶,路西斐爾小心的確認過盒子沒有受損,還細心的調整過緞帶的位置,才轉身遞給一臉空白的聖德芬:
「情人節快樂。」
「??!?!?!?!?!?!!」
看著一臉就是忘了準備而且現在很想從窗戶撞出去的的聖德芬,路西斐爾極為認真的說出不知道是誰跟他說的內容:
「情人節是一方給另一方,白色情人節是另一方回送,所以聖德芬你下個月再給我就可以了。」
「這怎麼可以!?」應該是我這裡要送給斐爾大人才對啊!!!太失態了!
「我也是今天才被人提醒的,抱歉,我不太會記這種日子……」
聖德芬連忙接過路西斐爾手上的禮盒:
「怎麼會,還讓您破費了,我打從心底覺得只要您能在我身邊我就很高興了。」
「真的?」
難得從路西斐爾身上看見追求信賴的狗狗眼神的聖德芬超級用力的點頭:
「真的!」
「那就好。」
路西斐爾的臉上現出好看的微笑,主動拉起聖德芬的手就要往廚房走,心裡快被興奮跟感動與心動塞滿的聖德芬,身體毫不猶豫地跟著對方走,嘴巴卻不得閒的忙著找話題問他,想交換更多彼此不在對方身邊時錯過的部分:
「您今天怎麼這麼早就能回來了?我還以為您會更晚,早知道這樣我就先買點營養的食材等您了。」
「我碰到院長了。」
路西斐爾本人完全不覺得怎麼樣,但聖德芬的表情活像被冰水水球砸到臉,幸好路西斐爾現在沒有特別看著他:
「正好提早了一點結束巡房,走到櫃檯就遇到正好要回學校的院長,他要我搭他的車回來,真的是非常親切的人呢。」
親切到上課會狂點自己起來回答問題,對親戚的孩子做這種事情簡直是校務霸凌。
但聖德芬已經是個成熟的人,他知道這種話不該在覺得院長只是個單純的好人的路西斐爾面前說,他努力的控制住臉部表情,重新掛起開朗的笑容詢問戀人想吃什麼,冰箱有的排列組合他都有辦法做出來。
「好做的就好,你也很累了吧。」
路西斐爾輕輕觸碰聖德芬的眼睛附近,心疼的看著對方有淺淺睡眠不足痕跡的眼窩:
「能吃到你做的我就很高興了。」

看著看起來就心情非常好的聖德芬,路西斐爾沒告訴聖德芬,其實不管是情人節還是巧克力,路西歐院長都插了不只一手,有些事情他還是覺得自己過保護了點也是好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