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我就是你喜歡的 開始之前的那些事(中)



「啊,冬馬。」
走往休息室的路上,冬馬遇見比自己更早抵達現場的北斗,他正跟一群女孩子聊得正開心,注意到冬馬抵達的他很快找了理由結束對話,在冬馬關上樂屋的門之前瀟灑地跟女孩們說再見,並順手帶上門:
「今天是跟著製作人來的?」
「嗯。」
冬馬把視線擺在剛從包包抽出來的腳本上,還沉浸在覺得剛剛自己好怪的困惑裡,決定先不要看八成就是元兇的北斗,畢竟他剛剛一進來看到北斗被女孩子圍得扎實的平常畫面,自己居然看得覺得不開心還加速腳步越過去,而根本不知道他那點小心思的北斗跟往常一樣,看到他來就馬上結束對話跟進樂屋,光這點又讓冬馬掉到低點的心情又愉快的飄浮起來,明明是這麼平常的事情,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冬馬決定先不理它,反正北斗會很自然地跟在他身邊的。
不知道為什麼,想著就覺得開心。
「在學校怎麼了嗎?」
「沒怎麼,很平常啊,怎麼了?」
冬馬抬起頭,不是很懂北斗怎麼突然問他這個,抬頭的視線卻正好對上北斗頗為認真的眼神,弄得冬馬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臟用力跳了一下。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北斗微皺的眉頭輕柔展開,恢復平常只會讓木星看見的放鬆笑容:
「台本記得怎麼樣?」
「你以為你在問誰啊?」
冬馬露出相當得意的微笑:
「要不要來對一下?」
結果在翔太來之前,狀況好得有點異常的冬馬已經跟北斗跑完一趟大致的流程,北斗還稱讚了冬馬幾句。
「欸--冬馬君今天怎麼回事?」
當著兩個哥哥的面邊換衣服邊聊天的翔太把學校襯衫掛上一旁的椅子,還被冬馬念了衣服要好好掛在衣架上(當然是耳邊風),邊好奇的打量冬馬:
「難道是什麼、買到了新的模型之類的?」
「並沒有。」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的狀態怎麼回事的冬馬無意識的瞥向北斗一眼,想起北斗剛剛稱讚自己的句子,心情又往上跳了幾個音階。
「等等換我跟冬馬對了吧?」
「嗯,那我先出去囉,會算著時間回來的。」
「又是要去跟大姊姊玩?」
「說了回頭會回去找他們玩的啊,可不能跟天使醬失約。」
翔太瞇瞇眼笑,對習以為常的場景沒多說什麼,只是跟北斗鬧著說要帶飲料回來,便目送北斗出去,轉身拉拉衣襬,朝樂屋的大鏡子讓身體左右動一動,確認自己剛換的衣服沒有問題,髮型也沒問題才開口問冬馬:
「冬馬君,從哪裡開始,不需要從最開始吧?」
可翔太沒有等到預期中的那聲你在開什麼玩笑,當然要從最開始確認啊--覺得不太對勁的翔太朝冬馬看過去,在看清還在朝門口看的冬馬臉上表情前,冬馬已經搶先開口:
「剛有點放空了,抱歉。」
「怎麼了,難道冬馬君也到了想跟女孩子聊天的年紀了?」
「你在說什麼啊,快坐下,要開始了。」
把自己心底莫名的煩悶以專業意識踹進角落,無比正常的冬馬開始跟翔太你來我往的拌起嘴。


「好陣子沒來冬馬家了呢。」
看看冬馬的習題終於寫得差不多,被邀來當家教的北斗端坐在冬馬身邊,環視目前只有冬馬一個人住的屋子後,把視線放回眼前的電腦螢幕上。
「是有一陣子。」
即使有了解說,寫起習題仍然不輕鬆的冬馬悶悶的回應:
「上次來是吃咖哩的時候吧?翔太那時候突然打來說他拿到很多蔬菜,吵著要吃咖哩,真受不了。」
「呼呼,因為他知道冬馬你一定會做的啊,不過那時候真是嚇了一跳。」
「嚇一跳?」
冬馬的腦袋從作業模式轉啊轉,慢半拍才想起北斗在說什麼:
「說起來你那時候剛跟舞田桑他們吃完吧。」
「嗯,不過冬馬做的咖哩真的很好吃。」
「那當然。」
冬馬得意的笑笑,又低下頭繼續寫習題;看著認真寫習題的冬馬,北斗忍不住開口:
「說起來Michael他們比我更適合教高中生功課,前幾天有看見山下桑在幫忙伊瀨谷君跟秋山君看功課,寫完的部分也有看到硲桑的眉批,冬馬下次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問?」
停下筆認真聽北斗講話的冬馬即使聽完北斗的話,筆卻還是動也不動,似乎在思考些什麼,過長的瀏海讓北斗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靜靜等待。
……我這樣是不是太麻煩你了?」
北斗眨眨眼睛,領會到冬馬沒有說出口的心思後不自覺地笑出來:
「原來冬馬你這麼喜歡我?」
「什、不是,那個,我是覺得他們也是有自己的工作,我跟你也比較熟,我知道你何時會有工作--」
瞬間陷入慌亂的冬馬手跟身體都用上,努力想要表達沒有沒有事情不是這樣的,卻惹得北斗笑得更歡:
「他們的工作日程不是大略都寫在事務所的白板上嗎?」
「--!」
冬馬脹紅了臉,然後被北斗揉揉頭髮,搭配上北斗笑得燦爛的臉,讓冬馬被揉得非常困窘,想不到要講什麼只好又低下頭,假裝習題很需要他的關注。
「冬馬這麼需要我的話,繼續叫我來也沒關係的。」
終於把手收回去的北斗以直率的眼睛看著冬馬:
「我是團裡的大哥,即使現在有事務所幫忙,你們碰到任何需要幫忙的事情,可以來依賴我的話,我還是會很高興的,所以冬馬就放心多依賴我一點吧。」
……好。」
冬馬握緊手裡的筆,覺得耳朵發燙,說不清楚自己的情緒為什麼突然激動,心跳也亂到眼前的字都要完型崩壞,只知道這應該是接近開心的情緒,最後能擠出的也只有一個字。
「呼嗯。」
北斗稍微湊近冬馬:
「又被難住了?」
「嗯?啊、只是,你太近了沒辦法寫,回去弄你的報告,你剛剛說要弄的吧?」
把臉上寫著我要看好戲的北斗推回自己的座位上,冬馬隨即起身:
「我去拿麥茶。」
找個藉口冷靜一下腦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