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我就是你喜歡的 開始之前的那些事(下)



冬馬回到座位時,北斗正在滑手機,似乎在跟誰傳訊息的樣子,看起來心情很好,打字速度也很快。
北斗一向是很含蓄的,不管對誰都帶著恰到好處的距離,除了團裡的兩個人跟他最沒有距離--即使如此,北斗身上還是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北斗沒有主動提起,一直以來他也不會主動去問,可是他現在非常好奇,並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去想為什麼的餘裕,冬馬猛烈的很想知道那個現在跟他對話的人是誰,是他們認識的人嗎?是不認識的人嗎?是男的還是女的?說起來北斗有沒有女朋友?以北斗跟他們見面的頻率,就算偷偷交了女朋友,他們也不會知道的吧,為了女朋友空下來的時間,他們說不定都會以為那是北斗恰到好處的距離的一部分……越想越不對勁,冬馬的身體常常不小心動得比腦袋快,而現在也是:
「要去約會嗎?」
話剛說出口冬馬就後悔了,是那種很想把自己挖洞埋進土裡的後悔。
「冬馬好奇嗎?」
北斗從手機移開目光,瞇著眼朝冬馬笑,笑得冬馬忍不住轉開頭:
「有一點。」
可以的話不要跟我說答案,我不想聽。

「嗯,要跟天使醬約會呢,感覺是很有趣的店,真的有趣的話下次也找你們去。」
其實我不想知道。
「這樣啊。」
畢竟是我自己問的,在這裡結束的話太奇怪了,得繼續下去,我得繼續:
「北斗。」
「怎麼了?」
「你、那個,你會跟很多不一樣的天使,天使醬出去嗎?」
「嗯--會不會呢?」
朝著冬馬笑的北斗看起來沒有要坦白的意思,逕自朝冬馬笑得瞇彎了眼:
「冬馬有喜歡的人了?」
冬馬差點沒把嘴裡的麥茶噴到作業本上。
「咳咳咳、咳、咳咳、」
「我說中了嗎?」
掩著嘴的冬馬回頭狠瞪北斗,咳得眼眶都紅了仍然盡力用眼神表示:「你他媽在說什麼鬼話?!」
「呼呼。」
把不知道何時離開他的手.放到桌上的手機螢幕關掉,北斗扶著桌子湊近冬馬:
「剛剛也說過了,冬馬如果可以多依賴我的話,我會很高興喔。」
明明已經往後逃了還是被湊近的冬馬吞口口水,用力的保持坐姿再把自己往後推了不少,努力與北斗保持(他自認)不會被發現細微表情的距離:
「沒有,你不要亂想。」
這種辯解跟國小男生狡辯的方式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可惜腦袋因為靠得超近的北斗跟北斗的話語弄得一團亂的冬馬是不可能知道的。
「真的?」
看起來很不想放過大好機會的北斗這下直接把雙手撐到冬馬兩腿側邊,以身體像冬馬表達你別想跑的整個人都要撐到冬馬上頭了。
「就說不是了!」
「剛剛說的是沒有吧?」
北斗狡猾的笑容靠得好近,近到冬馬的理智即將融化。
♫♩♩♪♫♩♪♪♫~~~
是北斗的手機鈴聲。
北斗望著手機幾秒,回過頭以遺憾的表情向冬馬表達這次放過你的可惜,起身拿起手機確認是誰打來的。
「我去走廊說吧,冬馬,你在寫那題真的寫不出來的話,等等我回來跟你說。」
「啊,喔。」
目送北斗帶上門,冬馬垂下眼瞼,沒有猶豫多久,他便靠到靠走廊的牆邊,這裡可以把走廊的聲音聽得很清楚,包含北斗刻意壓得很低的聲音,跟隱藏在其中那些不是給他的愉快笑聲。
北斗偶爾會這樣帶著手機離開他們,雖然是特別聚會的話就會把手機關機,但離開聚會就會開始傳訊息,以前都不覺得怎麼樣,現在想起來如果那些訊息是傳給同一個人呢?
像是現在隔著電話,聽不見但讓北斗的聲音聽起來心情很好的那個人,如果北斗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跟同一位女性聊呢?他的通訊錄裡長得不行的電話,都是認真的嗎?不是有人說過,要把樹藏在樹林裡嗎?
好想問北斗,可是這麼問太蠢了,而且萬一北斗要是知道自己喜歡他的話,會不會以後就沒有兩個人相處的機會了?
光是想到這個可能性就讓冬馬無助得像個走不到迷宮出口的孩子。

「抱歉,講得有點久,習題寫得怎麼樣了?」
……還可以。」
北斗很自然的湊近冬馬:
「我以為我電話講很久。」
……是有點。」
冬馬困惑的順著北斗的視線看過去,發現自己只往下寫了一題,上一題是選擇題。
「要不要再讀一次課本說公式的地方呢?」
…… …… …… 麻煩了。」
北斗沒有問冬馬剛剛都在做什麼,這反而讓冬馬的胃不由自主地發痛。

被冬馬留下來吃飯的北斗離開前,說他下周的假日暫時是有排定行程的,因為很靠近冬馬跟翔太的期中考的關係,問冬馬要不要問問翔太需不需要幫忙,需要的話他還是可以抽出時間的。
「過來會比較花時間一點,要提早跟我說,這次可別用突襲的囉?」
正把自己掛在門口的大衣跟圍巾都圍回自己身上的北斗露出有點抱歉的笑容,冬馬好難對這樣的笑容說些自私的謊,像是我覺得我很需要你幫忙重新看一次進度。
「翔太他不是一向沒什麼問題嗎?我應該也沒問題。」
「你今天一題做了半小時都沒做完喔?」
「還不都是因為你講了奇怪的話!」
「哈哈哈。」
北斗沒忍住的笑出來,笑得冬馬好想往那張非常好看的臉上揍上一拳洩恨。
「總之有什麼問題就來問我吧,沒事的,你們是特別的啊。」
「嗯。」
喀擦。
大門關上。
咚。
這次是冬馬坐在地上的聲音。
終於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屋子,空蕩安靜得讓一個下午心情飛得極高又墜得極低,來來回回刺激過頭表情肌都快壞死的冬馬得到適當的休息。
空氣裡還有北斗身上的淡淡香水味,對冬馬來說這個味道就像酒精一樣,吸得越多就越醉,醉得他覺得自己需要休息,從醉人的空氣裡逃脫出去,即使很不想離開酒精,但繼續沉溺下去的話,各種方面都很糟糕--於是他換上運動裝,決定去把今天為了準備迎接北斗來他家,因此還沒做完的每日慢跑日課給跑完。


河堤上的空氣很清新,有青草的氣味混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淺淺花香,加上慢跑產生的腎上腺素正在正常發揮作用,冬馬混亂了大半天的腦袋終於獲得久違的休息與放鬆,連迎面吹來的夜風都讓人神清氣爽,讓冬馬忍不住深深吸入一大口氣,這個動作也讓他注意到眼角似乎有什麼閃著光的東西劃過去。
冬馬好奇的往閃過什麼的方向看去,剛剛他似乎是看見河堤對側的方向往上一些的位置--是流星,而且越是看著就越是增加,看來是流星雨。
每天都忙得不得了的冬馬已經好陣子沒有時間注意新聞了,這個意外讓他非常驚喜,於是他又向前跑了一段,跑到天空更沒有遮蔽的空曠處,往流星集中出現的天空興奮的望著流星一點一點的增加,雖然不知道流星的最大值是什麼時候,但冬馬決定要看到他滿足為止。
停下腳步的他順手掏出手機,想通知群裡的大家可以打開窗戶看看,可一打開手機才發現夥伴們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喊的,未讀訊息已經為了流星雨弄得炸開。
對著流星許下三次願望,願望就會實現。
快速奔馳的群組哩,這個久遠的傳說又被拿出來傳起,看得冬馬不小心笑出來:
「誰會相信這種事啊。」
可是如果真的能實現的話,總會想實現的事情吧。
被流星雨劃得像是夢一樣的天空閃閃發亮,冬馬望著天空,想了比他以為的更久的時間,還是不知道要選什麼願望,最後許了個:
「想要北斗喜歡的女生就是我」的沒頭沒尾沒邏輯不現實而且也沒念三次的願望。
而且許完冬馬就自己笑出來了,覺得自己到底在想什麼,不管怎樣,自己都是男的啊--真抱歉啊流星,讓你們聽到這麼笨的願望。在心裡悄悄對流星群道過歉,冬馬再次邁開腳步,繼續每天的日課。

最開始的傳言,是對流星許下願望就會實現,可能是因為太輕鬆了吧,後人開始幫這個傳言加上難得堪稱不可思議的難度,可是關於事主流星本人,祂們又會是怎麼想的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