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480mins 4



「冬馬,等等一起去吃飯嗎?」
攝影進度即將結束的時候,輝主動邀請今天也一起拍攝影片的冬馬跟他們一起用餐,聞言冬馬習慣性地掃了眼手機,習慣的看見上面除了翔太沒有任何讓他會想馬上回的訊息,把手機放進包包,對著邀約露出微笑:
「好啊。」
北斗出國第四十天.像是長跑到了半路,冬馬終於習慣身體的缺氧感。

想念如果有聲音,現在冬馬的耳朵已經假性失去聽力。

「說起來北斗他在那邊過得如何?」
在等餐點送上來的空白時間,輝很自然地提起現在遠在歐洲的北斗,冬馬眨眨眼,笑得沒有一點異常的對著明顯也在關心這邊的薰跟翼說北斗很好啊,他本來就很喜歡西式的東西,在那邊過得不錯,劇組的進度也很順利,取景的地方很漂亮,也沒遇到壞天氣……,諸如此類,冬馬講了不少事情,終於講到一個段落後,停下來喝水的他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講得太多了,對方應該只是想聽到一些簡短的句子而已。
「……你們感情真好呢。」
還沒想到該用什麼掩飾自己的尷尬,翼已經對著他露出溫柔的笑:
「北斗君不在,我們也覺得少了什麼,可是一直都跟他在一起的冬馬君跟翔太君,在我們面前卻還是一直都很有元氣,真了不起。」
「我們答應過他會好好照顧自己才把他踢上飛機的,這是當然的吧?」
想起北斗出境前的樣子,冬馬就想笑,明明平常一副大哥的樣子,真的要離開卻那麼不捨,比翔太還像小孩子。
「男人之間的約定啊,感覺真不賴。」
輝不知道想到哪裡去了,自己抱胸點點頭,接著毫不意外的被薰吐槽,沒多久兩個人又拌嘴拌得不可開交,最後還是讓翼制止的--好懷念啊。冬馬突然想起最近自己跟翔太很少拌嘴了,即使北斗一向不太勸阻他們鬧成一團,可是少了一個人,就是感覺鬧不起來,為什麼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眼前突然出現一隻手揮啊輝:
「冬馬?」
「!」
「你剛剛恍神到叫你也聽不見,沒問題嗎?該不會剛剛是攝影吹到風了吧?」
輝湊近他左看右看,意識到自己失態的冬馬連忙搖搖頭說是想事情想過頭了,他一點事也沒有。
「這樣啊,那就好。」
似乎還是有點懷疑的輝坐回自己位置上:
「你最近偶爾會像剛剛那樣突然恍神,如果工作太多的話還是跟製作人反映一下比較好。」
我?
「這是您的餐點--」
還沒想清楚輝在說什麼,現做的餐點已經打斷冬馬的思緒。

.

「--就是這樣,我自己是不覺得身體有那裡累啦。」
在手機鏡頭面前攤開自己的周行事曆,冬馬趴在枕頭上尋求北斗的意見:
「我還問了翔太我最近是不是真的會突然恍神,結果他只是超認真的叫我跟你說,所以我就跟你說了,怎樣,你知道什麼嗎?」
其實沒有抱持什麼希望的冬馬靜靜地等待北斗回應,沒想到電話那頭的人在沉默好一會之後,突然開始笑,不只是微笑,而是笑出聲音那種笑,而且還一路笑了超過一分鐘才停,笑得電話這邊的冬馬很想穿過電話抓住對方問你是在笑什麼。
「你是在笑什麼啦?」於是冬馬真的問了,對面好不容易笑停的北斗擦擦眼角剛剛笑出來的淚,緩過氣才開口對他解釋:
「翔太也有跟我說呢,說冬馬最近突然就會恍神。」
「欸?」
對著呆滯的冬馬,北斗笑得既溫柔又心疼:
「再過不到三星期我就會回到你們身邊了,可以忍過去嗎,冬馬?」
「喔、」三個星期……好遠。
「正確來說是二十天,冬馬的話沒問題吧?」
如果是兩個星期前我會說沒問題吧?可是現在聽到只覺得好遠,太遠了,不能現在馬上回來嗎?
明明知道自己想的事情是不可能的,冬馬還是陷入該不該趁機跟北斗撒嬌的掙扎裡。
「我回去想吃冬馬做的咖哩。」
「……絕對會讓你吃到撐死的。」
「呼呼,我會很期待的。」
電話那頭的北斗做出戳戳鏡頭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是想戳冬馬的臉但戳不到:
「剛剛冬馬講到一半也恍神了喔,這次對話我有開錄影功能,等等傳給冬馬看的話,我想冬馬就會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人說會突然恍神了。
「等等?你開了錄影?」
「對啊,有的時候冬馬不在線我也會想看冬馬的話,這樣很方便。」
「蛤?!」
不顧趴在床上的冬馬震驚到抓著手機爬起來,北斗看看手錶表示他的休息時間差不多了,該關視訊後還真的說關就關,並迅速把剛剛說的影片傳過來,附上一句帶著愛心的晚安。
什麼跟什麼啊……。
即使覺得有點困窘,對著北斗暫時都不會有任何回應的對話窗發了好一會呆的冬馬最終還是打開影片,試圖找出自己突然恍神的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