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480mins 2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自己的床上擠了兩個身高超過一百七的男人,睡久還是挺習慣的,晚上閉眼之前有人在自己身邊,有誰會一直陪著自己度過夜晚,不用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光是北斗靠在自己身邊,體溫、重量、香味、呼吸吐息的聲音……不管是哪一種都讓冬馬覺得特別好睡。
不一定要抱著睡,畢竟北斗睡覺幾乎不動,冬馬會翻來翻去,要是抱著還會增加睡外側的北斗被弄下床的危險,可是靠著睡就沒關係,北斗的心跳聲是催眠曲,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靠著、聽著就能有好夢--而冬馬已經整整一個月沒聽見他的催眠曲了。

三天前北斗說要去網路不好的地方之後,冬馬下意識就要阻止他要傳簡訊過來,說那樣很貴吧,可惜北斗根本不管,說只是幾個字不會很貴的,冬馬才是,回傳不要打太多字:
「我會去找比較收得到網路的地方,在這之前冬馬要好好利用我的錄音喔,之後當然也會傳很多照片回去給你們的。」
冬馬在出發前曾聽說北斗要去山裡的城堡取景,出門前他跟北斗說的是要古堡的照片沒錯,可現在他比較想要一大堆北斗的照片,來讓自己知道北斗過得好,只是掛斷電話前他仍然是嘴硬說要北斗不要打太多電話,說越洋電話不用網路打很貴。
「可是我隨時隨地都想聽冬馬的聲音啊。」
我也很想隨時隨地都能聽到你的聲音啊。
「我很想念你。」
我也是。
「咖哩還是你做的最好吃。」
「你該不會在那邊找咖哩吃吧?」
「劇組的大家都會想家的,所以前幾天煮了一鍋咖哩說是讓我們吃了會比較有幹勁,但我吃完反而更想念你了。」
「我把食譜給你?」
「那倒是不用,不是你親自做的還是不會好吃啊。」
「……你回來就連吃一個星期的咖哩吧你。」
「聽起來會讓翔太很嫉妒呢,沒問題嗎?」
「他要是有什麼意見就叫他過來一起吃啊,我家夠大。」
這段對話結束過了三天,北斗還真的乖乖沒打電話來,簡訊倒是寄了幾封,跟平常一樣的早安晚安冬馬中午吃什麼、之類的,冬馬也好好回傳了早安午安我要睡了翔太今天也很元氣還有舞田桑今天在事務所問起你。
打著呵欠按下送出,趴在床上的冬馬真的快不行了,各種意味上的快不行了,原本就是遠距離摸不到碰不到,連聲音都隔著手機,現在連聲音都聽不見,雖然說北斗有說要找網路訊號比較好的地方講電話,但今天已經第三天,從北斗那裏完全沒有任何的電話過來,看著手機發呆的冬馬陷入了這幾天不知道第幾次的「不管電話費了就打出去吧」的掙扎裡,但現在可是對方時間的下午三點,萬一對方正在拍戲,以為真的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特別中斷了過來接怎麼辦?沒接到但看到以為是很重要的事情,回撥自己卻只是想跟他聊天,那不是太笨了嗎?又笨又讓北斗困擾。
抱著北斗平常過夜用的枕頭,冬馬頭上的呆毛捲成一團,手上的手機一直停在北斗的電話號碼那,怎樣也鼓不起勇氣打出去。

「冬馬君今天怎麼了?很難得的壓線到欸,昨天沒睡?」
「我有好好睡。」
翔太在椅子上左搖右晃的看著冬馬,後者正在專心看劇本,然後翔太很快的伸手把它拿走:
「那為什麼壓線了啊?」
「還我、嘛,就手機忘記換鬧鐘時間了,偶爾也是會有這種事情吧?」
「對啊,我也發生過好幾次。」
翔太嘻嘻笑著,把劇本拿得更高,可惜身高沒高過冬馬的他舉的高度實在讓人難過。
「不過冬馬君的話,應該不只是這樣吧?難道昨天想著北斗君做了什麼嗎?」
「為什麼馬上扯到北斗啊?」
冬馬從椅子上跳起想搶回劇本,翔太則比他更早跳起的開始抓著劇本滿休息室跑:
「因為我猜冬馬君這麼怕寂寞,一定是太想念北斗君做了什麼才會忘記調鬧鐘啊~」
「不是那個問題、快還我,等等上場要用的!」
「冬馬君的話一定是昨晚就背好了,所以現在就來跟我聊天嘛!」
「誰會這樣邀請別人聊天啊!」
翔太迅速躲開冬馬的急飛撲,跳過一張椅子溜到放包包的座位旁,打算轉個彎再逃,卻意外聽見冬馬的包包有震動聲:
「?」
「抓到你了!」
「哇!」
翔太一邊嗚咿慘叫一邊指著冬馬的包包:
「冬馬君、手機、手機啦!」
「你別想逃,我單手也可以接。」
真的單手撈出手機,以為是製作人打來的冬馬以另一隻手的手腕圈住翔太,沒做多想的接起手機,腦袋切換到敬語頻道。
「午安。」
冬馬勒著翔太的手腕突然收緊,弄得翔太以為自己真的要被勒死了,拼命拍打冬馬的手臂,可惜被拍打的人好像沒聽到,只有放鬆沒有放開。
「北斗?」
「嗯,方便說話嗎?」
「一個小時之後才要錄影。」
在冬馬跟電話說話的期間,翔太又掙扎了十五秒,最後決定轉身用頭撞冬馬,費盡心力才讓接起電話就當機的冬馬放開他,然後趴到冬馬身上:
「北斗君,冬馬君今天早上差點睡過頭喔,很稀奇對吧?」
「翔太你不要多嘴。」
電話那頭的北斗越過冬馬,迅速接起翔太的話:
「真的?你問出原因了嗎?」
「我猜跟北斗君有關係,剛剛還在問但冬馬君不肯說~」
「就說是因為鬧鐘忘了調時間了!
索性開了擴音的冬馬把手機放到兩人中間,持續堅持自己完美的理由,可惜小夥伴沒人買單,持續你來我往把冬馬的行程反覆檢討好幾遍。
「……所以北斗君也覺得冬馬君沒有說實話對不對?」
「要是不方便跟翔太說的話,冬馬也可以單獨跟我說喔。」
「不就說了越洋電話很貴、等等這不是越洋電話嗎?!我們講多久了?」
「偶爾一次沒關係的。」
「就是說嘛,冬馬君也坦率一點比較好喔。」
「坦率什麼啊?」
「像是想打給北斗君的時候就趕快打過去啊,我們都知道你怕寂寞的才不會在意呢。」
「我明天會下山,之後冬馬可以盡情打給我喔。」
「我也要!我也要跟北斗君聊天!」
「當然歡迎,但不要太晚打喔。」
「時差八小時對不對,欸北斗君,你那邊現在是……?」
「早上五點,今天七點要開拍呢。」
冬馬跟翔太對看一眼,總覺得從北斗輕鬆的語氣裡聽到很扯的事情。
「你幹嘛不多睡一下?」
「起床在腦袋能動之前就不小心撥出去了。」
北斗的聲音聽起來在笑,可電話這邊的兩個人知道北斗才不會做這麼不小心的事情,翔太還以嘴型表達:「沒想到一個月沒見面這兩個人就全不行了。」說完之後便慘遭冬馬痛擊。
「你還在床上?不會吵到隔壁嗎?」
「我這間今天只睡我一個人,再聊會嗎?」
沒有拒絕的理由,兩個人挨著冬馬的手機,久違的三個人聊了好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