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480mins


下通告的時候是下午六點,手機螢幕上小小的對話框沒有半點新的消息,可是他還是把框框點開,盯著四小時前那句早安發呆,直到手機螢幕跳出製作人的來電。

「北斗君出門三個星期了,冬馬君還好嗎?」
「沒什麼問題啊,怎麼了嗎?」
在前方駕駛座上的製作人透過後照鏡瞄了眼冬馬,笑著繼續話題:
「你們沒有這麼久沒見過面吧?翔太君看起來也有點不習慣,早上在車上好像想講什麼卻又沒說出來就睡著了。」
「那是他早上沒睡醒而已,製作人你想太多了。」
「那就好。」
小小的笑聲從前座傳來,冬馬把眼神撇向窗外,沒打算繼續這個話題,畢竟當初北斗要出門之前,他當著翔太跟製作人的面,誇下海口說一個月兩個月見不到人完全沒問題--實際碰上了才知道問題大得很,連翔太都有點沒精神了,冬馬自己怎麼可能沒問題,他平常下通告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北斗身邊,現在別說是北斗體溫,連要講個電話都要算著時間打,時差太大,不是他在睡就是北斗還沒醒,一個不小心通告跑晚了,整天也講不上一句話。
北斗一直都是個細心的人,出門前替冬馬準備了自己的語音資料包,說是要是真的整天說不了話的話,至少聽聽這個解癮,而冬馬在北斗踏出國門的一個星期內就把二十四分鐘的問候聲音聽了不下十次,最近幾天已經不想聽,每聽一次錄音就像在提醒自己北斗不在,對他來說太痛苦。

沒有跟誰分享自己很想念北斗,但冬馬真的很感謝翔太,他總是會在很剛好的時候跑過來冬馬身邊挨著坐下,頭靠上來說他好想念北斗,雖然後面常常接一堆很好笑的理由,要是北斗在的話冬馬一定會吐槽的,可是現在他只想靠回去,把話題接得越遠越好,最好能遠到讓身在歐洲的北斗打噴嚏打到能主動打電話給他們。
好想你。
即使兩個人想念的方向不一樣、即使翔太很可能沒有那麼需要找人分享自己有多想念北斗,可是有個人可以跟冬馬分攤壓得胸口悶悶的重量,冬馬還是很高興,連翔太鬧著要他去買零食都不怎麼抱怨了。
「那要買這些喔,清單給你。」
「這不是我拿得回來的量吧,你給我一起去。」
「欸--。」

週五晚上八點是只要冬馬在家就會打開電視看轉播的球賽時間,今天他七點半到家,邊開電視邊做點家事,總算是趕在球賽開播前坐到螢幕前,結果開始不到十分鐘手機就有人傳訊息來,往常冬馬都是到中場休息才會去回手機的,所以他僅瞄了眼手機,猜測大概是誰找他出去吃甜點吧,等等再回。
午安,冬馬吃飯了嗎?
上一秒還在看球賽轉播看得全身發光的冬馬,在看見手機上的字與對方名稱後毫不猶豫地拋下轉播,整個人散發出比剛剛明亮兩倍以上的光,迅速把手機從兩隻手臂遠的桌子上撈過來:
我要是還沒吃你才該擔心吧
呵呵,是這樣沒錯
你該不會剛進午休吧?
今天的流程有點晚、不說這個了,冬馬方便講電話嗎?
冬馬以眼角掃過螢幕上正在自家球門前激烈角力的兩隊,單手操作遙控器關掉聲音,另一手同時按下通話鍵:
「北斗,在吃飯嗎?不會為了講話吃太趕吧?」
「什麼、我才不會為了跟你講電話隨便吃飯,你才是該認真吃,欸,那邊的食物吃習慣了嗎?」
「--等等,你剛剛說你吃了什麼?那個、那個怎麼念、那個、@#%、不准笑!」
「事務所?喔,今天製作人有問啊,我跟他說完全沒問題、我不想讓他擔心……不要笑,我不是在講笑話、北斗!」
………………
…………
……
「……我知道啦,嗯,那個、那、嗯,我也有想你,晚安。」
掛上電話,冬馬終於想起剛剛好像在看球賽.把遙控器抓過來打開聲音,正好聽見兩聲長哨音,是中場休息的哨音。
咦?
冬馬困惑的看著螢幕,再看看自己的手機,上面顯示的通話時間是四十三分鐘,跟冬馬的體感時間完全不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